close

照片 065.jpg 

 

本次介紹的餐廳﹐是美國連鎖餐廳之一的IHOP(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)﹐之前還曾經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公司﹐不過由於最近金融風暴﹑景氣不好﹐已經下市了。這家餐廳在美國各地都有分店﹐我去的地方﹐當然是離我家走路幾分鐘就能到的地方。因為Franchise的緣故﹐全美國的IHOP﹐屋子都一定長這個德性。

別的地方我不確定﹐不過在這個離我家比較近的分店﹐通常早上七點就開門﹐然後營業到晚上九點半。IHOP起初以供應早午餐為主﹐後來也開始供應晚餐。各種菜色的供應﹐沒有時段的限制﹐所以你在晚餐時候﹐還是可以點他們的早餐來吃。就好像台灣的永和世界豆漿大王﹐或是什麼清粥小菜店一樣。

照片 066.jpg 

它位於羅斯福路(Roosevelt Avenue)156街的交叉口。這裡都有羅斯福路﹐可見我沒有鄉愁﹐不是吹牛的。

照片 062.jpg DSC04803.JPG

這是最傳統的美式Brunch﹕T-Bone Steak and Eggs﹑丁骨牛排+荷包蛋。另外加上吐司麵包﹐以及IHOP必然附贈的奶油煎餅

我個人感覺﹐許多國家與文化﹐所謂的傳統美食﹐多半形成於百年之前﹔當時物資缺乏﹐如果能吃到這些所謂的傳統美食﹐就已經很謝天謝地了。像是台灣的紅龜桂﹑魯肉飯﹐法國的Truffle﹑鵝肝醬﹐這都是百年前﹐尋常人家難得才可以吃到的東西。照片裡面的Steak & Eggs還有Pancake也是。

照片 059.jpg 

紐約州在兩年前﹐就規定餐廳必須在菜單上﹐附註各個菜餚的卡路里數字﹐所以容易控制熱量以利減肥。

從上面的照片﹐可以發現我點的東西﹐熱量一共是1,480大卡。

在紐約州﹐加糖的汽水﹐已經開始加徵稅金(比之前貴15%)﹐遲早也會對這些高熱量的食物﹐開始加徵所謂的肥胖稅。這股潮流﹐遲早也會風行於世界各地﹐就好像對香煙加徵的稅金一樣﹐以降低全民健康保險的負擔。所以我奉勸各位﹐還是早點戒掉吃垃圾食物的習慣﹐不只是對身體健康有好處﹐也是順便減肥﹑省荷包。

 DSC00016.JPG

也有一次﹐點的是個叫做Corolado Omelette的玩意兒。沈家有位遠親曾經住哪兒﹐那是個高山常雪﹐一年下雪半年的地方(大概十月初開始下雪)﹐遠親住的地方﹐離南方公園(South Park)﹐開車只有一小時車程…原來還真的有這個地名啊﹖

因為哪裡常年天氣寒冷﹐又很需要勞動(鏟雪的熱量比同時間的慢跑還高﹐相當於伐木)﹐所以飲食習慣喜歡吃高熱量﹑高蛋白質的東西。這道科羅拉多蛋卷﹐裡面有三種起司﹑美式香腸﹑培根﹑牛肉丁﹐還有洋蔥﹑青椒﹑蘑菇等等。

DSC04804.JPG DSC04802.JPG

然後又有一次﹐點的是這個一般的美式早餐﹕香腸﹑攪蛋﹑吐司﹐以及馬鈴薯簽(類似蕃薯簽的東西)。

照片 063.jpg DSC04805.JPG

既然叫做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﹐這道煎餅當然是不可少的。

理論上﹐吃東西本來就是自己高興﹐吃相別太鄙瑣就好。不過根據我長期觀察﹐許多老外吃煎餅﹐是先來個十字斬如照片﹐上面加牛油﹐然後再淋上溫熱的楓糖漿﹐將牛油融化﹐再順著流入十字型溝槽中﹐這樣可以平均地流到三層煎餅內﹐不會因此倒太多楓漿。

DSC01072.JPG 

像Waffle的話(這照片是另外的地方拍攝的)﹐那個格子型的造型﹐本身就是設計來吸收楓漿的。

DSC04801.JPG 

然後也有這種巧克力口味的哦﹖

照片 060.jpg 

這是吃煎餅時﹐IHOP桌上常放的四種楓漿﹕原味﹑草莓﹑小胡桃(Pecan)﹐以及藍莓。

原味就是一般楓漿的味道﹐草莓跟藍莓的味道﹐嘗起來像是感冒糖漿﹑不建議﹐我個人來這裡﹐倒是很喜歡小胡桃的口味。

楓漿(Maple Syrup)是楓樹的樹汁﹐源自北美洲印第安人。因為植物也會過冬﹐所以生長在寒冷地帶的楓樹﹐會儲存大量的糖份。除非生產的楓漿裡面添加糖﹐同重量的楓漿﹐熱量是蜂蜜的2/3﹔我曾經在溫哥華住過半年﹐加拿大有不少人喝咖啡的時候﹐是添加楓漿來代替牛奶﹑方糖的。

我個人因為職業關係﹐所以喜歡觀察﹑體驗不同食物的藥性。我發現食用楓漿後﹐通常會想上廁所﹐可見有潤腸的功能﹐也會覺得喉嚨比較潤滑﹐以中藥來說﹐肺與大腸互為表裡(有便秘的人﹐多半喉嚨也會卡卡的﹐胸口也有點悶)﹐可知楓漿有滋潤肺﹑大腸的功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