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k001.jpg 

 

…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﹐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﹐就隨意挑選﹐娶來為妻。耶和華說﹕人既屬乎血氣﹐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﹔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。

…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﹐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﹐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﹐心中憂傷。

…神就對諾亞說﹕凡有血氣的人﹐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﹔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﹐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﹗

…耶和華對諾亞說﹕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﹔因為在這世代中﹐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。凡潔淨的畜類﹐你要帶七公七母﹔不潔淨的畜類﹐你要帶一公一母﹔空中的飛鳥也要帶七公七母﹐可以留種﹐活在全地上。

因為再過七天﹐我要降雨在地上四十晝夜﹐把我所造的各種活物都從地上除滅﹗

…當洪水氾濫在地上的時候﹐挪亞整六百歲。


《舊約聖經‧創世紀﹕第六﹑七章》



當我還是『造夢師』學徒的少年時代﹐『Ω』曾送我進天主教會學校就讀幾年(事實上﹐我的少年時代一直在轉學﹐在十六個不同的廟宇﹑教會﹑祭壇﹑僧團﹑瑜奇團體中渡過的)﹔我的腦海中﹐開始回憶著上面的記述﹐並試著重組﹑排列所有的可能性﹐以找出整個事件的最佳解釋。

我隱約覺得﹕諾亞牧師﹑『α』﹑以及小茵﹐甚至我自己﹐都已身陷於一個極秘的圈套中。為什麼我不認為諾亞牧師﹐將是我要對付的首腦人物﹖很簡單﹐正如舊約聖經所記載﹐諾亞只是代行上帝旨意的人﹔也就是說﹕他後面還有一個幕後老闆。

這個道理﹐連我都想得到﹐那麼更不用說是『噩夢師α』了。這也可能是連『α』都投鼠忌器﹐選擇按兵不動﹐而要讓我先當投石問路的馬前卒的原因吧﹖



聖經﹐乃至於所有的宗教﹑哲學書籍﹐因為原作者的思想深度﹑廣度﹐遠遠超過當時太多﹐往往不是當時的人民所能理解想像的﹐所以紀錄的方式﹐通常使用『表法』﹐也就是暗喻的方式﹐借用當時代的文化背景﹑物質水準所能理解的事物來描述。…因此事件本身的過程是真﹐但是描述的內容﹐需要再解碼。

《創世紀》全部關於『諾亞方舟』的記載﹐意思很簡單﹕

因為某種原因﹐可能與『性﹑生殖﹑種族純粹』有關的原因﹐某個創造﹑或『自以為』創造這個世界的人﹐像是玩電子遊戲過不了關的孩子一樣﹐想要關機重玩一遍﹔但他遺失了原始的程式檔案﹐又或者﹑因為他根本就不是原始的造物者﹐所以他手上沒有原始檔。

如果他還擁有當初創造一切的能力﹐只要七天﹑就能重作出一個世界﹐何必這麼花功夫﹐又要別人幫忙蒐集物種﹐再花四十天的時間降雨﹑淹沒全世界﹖

因此﹑他指定了一個叫做『諾亞』的人﹐製造叫做『方舟』的某種容器或載具﹐將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東西﹐拷貝一份到七份。因為諾亞本身﹐也是這整個『游戲』中的一個物種﹐甚至他存留的時間﹐比平均壽命還多了六倍﹐也許是因為品種優良﹐也許只是酬佣﹐他的品種﹐也被那個人允許﹐留下三組拷貝備份。

當他們全部被上載之後﹐那個人﹑便使用無差別的大規模毀滅方式﹐將所有的物種消滅掉﹗…為期以『四十』之某單位時間元。



我帶著小茵﹐由那個血腥的暗巷逃出後﹐立即直奔當地的碼頭﹐登上了我事先安排偷渡離開的貨櫃。在船上﹐我望著無星無月的夜空﹐默默地分析出以上的條目。

我並非認為這個『諾亞牧師』﹐真的就是上帝的代理人。就好像所有你們見過﹑聽過的偏執殺人狂一樣﹐如果他們是號稱依照某種信仰行事﹐那麼﹑他們自然就會被那原始的信仰內容所規範。

每個人的意志力量﹐以及心理盲點﹐都是來自於他們所堅信不移的東西﹐這不是很諷刺嗎﹖而找出這個東西的規律﹐正是『造夢師』所擅長的部份。…而且﹐在推理出規律﹐進而找出對方弱點的過程﹐也會讓我冷靜﹑心安。畢竟方纔我所遭遇的怪物﹐實在是太駭人聽聞了﹗



我將以上的分析告訴小茵﹐也讓她學習『造夢師』所擅長的分析推理﹔她聽完之後﹐輕輕地撥開被海風吹拂的長髮﹐淡淡地說﹕

「『Q』﹑你說『每個人的意志力量﹐以及心理盲點﹐都是來自於他們所堅信不移的東西』﹐對吧﹖」

「嗯。」﹐我看得出來她有弦外之音﹐點了點頭﹐示意她繼續說。

「那麼你所謂『找出這個東西的規律﹐正是造夢師所擅長的部份』﹐豈不也是你的力量與弱點的根源嗎﹖」

她稚嫩幼細的音聲﹐像是利刃一樣插入我的胸口﹑一刀斃命﹗

小茵呀﹑小茵﹖難怪妳是『α』欽定的『噩夢師繼承人』…




發 表 時 間 ﹕ 2007/12/15﹐ 01﹕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