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你買一樣東西﹐未必是真的要去使用它﹐而是貪圖它所帶來的image﹐來為你裝飾添加些正面的形像。

『大龍鳳』的訓練﹐向來遵循『土法煉鋼』﹕拉筋紮馬﹑拳腳兵器﹑疾速跑步﹑伏地挺身﹑仰臥起坐﹑吊鉛塊﹑打沙包﹑雙人散打。本來一切都好好的﹐不過經過好事者的調查﹕現在學功夫的人普遍認為﹐現代式的重量訓練﹐是必要的﹔而且裝置了那些摩登的健身用具﹐會讓武館看起來更時髦﹐吸引更多學員。

所以我聽教練阿桂與Carlos的建議﹐訂了一整套健身器材﹐現在我們三個人正在研究如何使用﹐我只能在一旁聽他們的意見…說我守舊吧﹖因為我是完全不碰這些非傳統的訓練方式的。

「推舉凳與槓鈴﹕本器材的功能﹐鍛煉大胸肌與手臂二頭﹑三頭肌﹑三角肌﹐以及擴背肌。」﹐阿桂看著一組長板凳﹑長鐵槓﹑以及一堆沉重的鐵盤子﹐他先是搖頭晃腦﹐然後恍然大悟地說﹕「啊﹖我知道怎麼用了。」

然後阿桂把鐵盤串進鐵槓﹐一起放在長凳上﹐然後抓起這些凳子腳﹐高高舉了起來﹐然後說﹕「嗯﹐這樣鍛練果然比較吃力呢﹖老外的重量訓練﹐設計的確不錯﹗」

「擴胸機﹕鍛煉範圍為大胸肌﹑三角肌﹑乳鎖突肌群﹑擴背肌…奇怪﹐鍛煉一樣的部份﹐為什麼要設計兩台機器﹖」﹐Carlos也懶得去想﹐索性便把那台將近有一個人高的擴胸機﹐連架子帶椅子﹑以及後面的鐵盤子﹐全部都舉了起來﹔他舉了幾下﹐便放下來說﹕「這樣練果然很吃力呢﹖比我們作伏地挺身還辛苦多了﹗」

「股四頭肌訓練機﹕專門鍛煉下肢肌肉…這個簡單﹗」﹐阿桂又讀了另外一台機器的說明書﹐於是用腳尖勾起那台機器﹐用腿力將它舉了起來﹐然後在空中將那台巨型的器材﹐甩得虎虎生風﹗

「這兩台機器要怎麼用﹖阿桂﹑Carlos﹐幫我看一下。」﹐我正好打開紙箱子﹐有兩台分別叫作『跑步機』與『登山機』的大型器具﹐我搞不懂到底要如何使用﹖



「『備胎』﹑不不﹐代館長﹐你老糊塗啦﹖既然叫作『跑步機』跟『登山機』﹐那當然是用來『跑步』跟『登山』用的囉﹗」﹐阿桂與Carlos異口同聲地譏笑我﹐然後分別把跑步機跟登山機﹐扛到自己的背上﹐於是開始拔腿狂奔了起來。

兩個人分別跑了十幾分鐘之後﹐氣喘吁吁地停了下來﹐接著阿桂說﹕「呼﹐比想像中的還難練呢﹖這組『跑步機』跟『登山機』﹐恐怕一時還不能讓兒童班跟婦女班的人練習﹐不然會吃不消的﹗」

為什麼每樣機器都要扛起來練﹐形狀還設計得這麼奇怪﹑這麼難抓﹐咦﹖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8-31 11:56:3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