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底是老外的鬼節『Halloween』﹐據說在這一日的夜裡﹐是群魔亂舞﹑邪魅橫行的時候。雖然在現代﹐大家已然不吃這一套﹐但卻增添了些其它歡樂的氣氛﹐因為孩子們會喬裝打扮成各式模樣的妖精或卡通人物﹐來跟住家﹑商家的大人們要糖果吃。他們的口號就是﹕『Treat or Trick』…不給糖﹑就搗蛋。

「喂﹑Susan﹐妳有記得去買些糖果點心嗎﹖今晚是萬聖節耶﹖」﹐我這麼問會計Susan。雖然我們故鄉沒有這個節日﹐我個人對這些習俗也不是很懂﹐不過入境隨俗﹐所以我吩咐她準備一些糖果應付。仔細想想﹑咱們的鬼節一過就是一整個月﹐我們的好兄弟們﹐遠比老外的鬼怪自由多了。

「沒有耶﹖備胎…不不﹑代館長﹐你沒有說可以支領帳上的錢﹐所以我沒有買。」﹐會計Susan向來斤斤計較﹐她沒有去買﹐也是意料中事﹔可是此刻已近黃昏﹐小朋友們都快出來晃了﹐到哪裡去買糖果甜點呢﹖於是我轉身﹑問我們的工友老馬說﹕「老馬﹐武館裡面有沒有剩下什麼點心﹑餅乾之類的東西﹖」

「厄﹑沈代館長﹐老外的糖果糕餅是沒有啦…不過農曆七月時﹐我們拜拜有剩下一大堆的『紅龜貴』﹑『菜頭貴』﹑舒跑﹑海底雞跟紅燒鰻罐頭﹑旺旺仙貝﹑豬頭肉﹑柑橘﹑還有碗糕的﹐有的還沒壞掉﹐拿那些頂一下可不可以﹖」﹔聽到老馬這麼說﹐我不禁皺了皺眉頭﹐老外的鬼怪﹑或是小朋友會吃這些嗎﹖…唉﹑管他的﹐有的吃就不錯啦﹗

後來陸續三三兩兩地來了些由家長陪同而來的小朋友們﹐他們打扮得很用心﹐有小巫婆﹑也有小天使﹑米老鼠﹑超人等等可愛的造型。…可是當他們領到海底雞﹑紅燒鰻罐頭﹑仙貝﹑碗糕﹑還有麵龜的時候﹐一個個的小臉蛋上﹐掩不住失望的神情﹐連他們的家長﹐都遠遠地竊竊私語﹐大概是議論﹑我們準備的這些是什麼玩意兒吧﹖

大約九點過後﹐來要東西的人群就消失了﹐正當我覺得活動大概要結束時﹐突然來了十幾個裝扮成邪教巫師﹑狼人﹑吸血鬼等等造型的成年人﹔他們可以說是倏然從天而降﹐見他們的身法功夫﹑顯然還在我們之上﹗…然後為首的那個巫師說﹕「Treat…or…Trick…」﹐她的嗓音嘶啞低沉﹐仿彿是來自於地獄冥府的鬼嚎﹐令人聽了不寒而慄!

我﹑Susan﹑還有老馬見到這群人﹐也覺得渾身蠻不舒服的﹐於是趕緊拿了幾個大塊一點的豬頭肉﹑紅龜貴﹐也多塞了幾瓶舒跑要打發他們走﹔沒想到那個巫師竟然甩掉了我們的贈禮﹐然後糾結著一張鬼臉﹑很不高興地說﹕「你們這些傢伙﹐怎麼不懂規矩﹐連糖果都沒準備好﹖看來你們是敬酒不吃﹑要吃罰酒了﹗」

我本來還不以為意﹐只以為是一群來找喳的傢伙﹐正準備要動拳頭的時候﹐沒想到此時正好有位男學員剛出大門﹐竟然被那個身高八尺﹑狼人裝扮的傢伙﹐一把抓了起來﹑接著就這樣血淋淋地被生吞活剝﹗景象十分血腥駭然﹗…我看了幾乎要嘔吐出來。

「怎﹑怎麼辦﹖查理﹖他﹑他們是真的怪物﹗」﹐會計Susan平常藝高人膽大﹐此時見到傳說中的西洋妖魔鬼怪出現﹐竟然也慌了手腳…這時候﹑我只好仰望夜空﹐大聲高喊﹕「祖師爺﹗救命呀﹗﹗」



此時黑暗幽冥的天際﹑突然響起一聲悶雷﹐然後一陣金光乍現﹗在我們的身邊﹑空中﹐居然瞬間出現了數千名身著鐵衣鎧甲﹑手執金戈刀斧的天兵天將﹗為首的兩位神人﹐赫然乃是美髯赤面﹑手持『青龍偃月刀』的武聖關聖帝君﹗…還有由眾小鬼高舉華蓋及枷鎖夾道﹑手執『鳳翎七星劍』﹑威風凜凜的大鬼王鍾馗﹗

那群西洋的妖魔鬼怪們﹐仿彿也看傻了眼﹐就這樣呆在那邊…此時只聽關夫子與鬼王同時大喝﹕『小小A肚番鬼仔﹐竟然敢侵擾我門弟子﹗來人呀﹗殺無赦﹗』﹐然後就看眾仙將們刀起劍落﹐三兩下子﹑這群西洋妖怪﹐全部都被剁成肉醬﹐接著便被鐘馗的眾跟班小鬼們分食﹗

真的是『有燒香﹑有保祐』呀﹗…我跟老馬﹑Susan﹐不自覺而感動地匍伏在地上﹐跪倒﹑膜拜﹑讚嘆這宇宙穹蒼間﹑不可思議的玄妙與奇蹟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10-17 08:41:4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