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stard001.jpg 

 

我帶著身心交瘁的小茵﹐刻意閃避追訪的媒體﹐躲到了另外一座城市。畢竟她的父親白總經理﹐是個具有影響力的媒體人﹐他的意外身死﹐以及美麗的獨生女失蹤…這些絕對是嗜血的社會新聞版記者﹐所要獵捕的好題材。

這兩天﹑我們暫時安身的地方﹐是個破落的低收入地區﹐位於一座工業型的港都城市內﹐某個無人聞問的陰暗﹑潮濕的角落。

安排好小茵的住所後﹐我便準備尋找偷渡的船支﹐要離開這個國家。對我而言﹐變造護照﹑更換造型﹐大剌剌地坐頭等艙出關﹐是輕而易舉的事情﹐但小茵尚未受過『造夢師』正式的訓練﹐即使我為她易容﹐在通關的時候﹐還是可能會穿梆。

「小茵﹐妳在這裡先呆一會兒﹐我去處理一些事情﹐完成後立刻就回來。」

她不安地想拉著我的手…也許﹑她是想『預知』我要作什麼﹖也許﹑只是希望得到安慰﹐但是﹑我巧妙地閃躲開來﹐拒絕了她。

「我們在明﹐『α』在暗…雖然我還不清楚他對妳﹑對我有什麼企圖﹖不過先別讓『α』知道我的行蹤﹐會比較安全些。」

我這麼說﹐是因為『獨家新聞』事件的末了﹐我發現了噩夢師『α』﹐可以利用小茵在接觸旁人之時﹐來獲知情報。

闔上門﹐我瞥見小茵低垂不語的臉龐。



兩個小時後﹐我聯絡上當地的人蛇份子﹐並且交給他們一筆訂金之後﹐我帶了些解饞的小吃與飲料﹐立刻趕了回去。…但是一推開門﹐卻不見小茵的蹤影。

我居然有些慌張﹐設想著各種的狀況﹕這個小妮子﹐是氣我對她的冷淡而『離家出走』﹖還是被媒體記者﹑警察給找到了﹖

又或者﹑『α』已經御駕親征﹐來到這個城市﹑領走她了﹖

「啊﹗走開﹗﹗」﹔沒過一回兒﹐我聽到外面巷子傳來她的驚呼﹐並且攙雜著一群猛犬的狂吠聲。我打開位於三樓的陽臺窗戶一看﹐原來小茵提著大包小包的食物﹐被二三十條大小不一﹐神情兇惡的狗兒所困﹔她嚇得花容失色﹐撿起身邊的棍子﹐想要驅趕犬隻。

我立時翻過窗戶﹑一躍而下﹐護在小茵的身前。…她見到我很是高興﹐小心翼翼﹑不敢碰到我的身體﹐輕扯著我的衣襟﹐躲在我的身後。

「小茵﹑妳大包小包裡面的東西﹐買的都是吃的吧﹖」﹔我見小茵點頭﹐於是接著說﹕「即使牠們不是人類﹐身為『造夢師』﹐我們還是要滿足牠們的願望…」

「Q﹑可是…那是我去市場買來﹐準備要料理作給你吃的…」

「來哦﹗…狗狗乖﹗來吃晚飯囉﹗…」﹔我還沒有機會﹐跟小茵解釋『造夢師』的職責﹐並且要將她買的食物分給犬隻之前﹐巷口傳來一個老嫗嘶啞的呼喚聲﹔說也奇怪﹐這群狗一聽到她的聲音﹐便立刻一訌而散了。

不管怎麼說﹐危機總算是解除。我正準備帶小茵上樓時﹐與那個嘶啞聲音的餵狗人照了個面…那張布滿皺紋的臉﹐被歲月﹑艷陽酷暑﹑以及生活壓力﹐像是刀子般﹑劃得密密麻麻的痕跡。

她陰毒的眼光﹐利刃般地﹑緊盯著小茵還拿在手上﹐剛剛想要用來防身的短棍上面。



以一個年紀十二三歲﹐應該向來嬌生慣養的小女生來說﹐小茵的廚藝﹐的確令人驚艷。光是聞味道﹐便令人食指大動﹔我走遍五湖四海﹐各國的美食﹑自然已經嘗遍﹐但小茵這桌簡單的家常菜﹐燒得的確有相當水準﹔連我方纔順道買回來的小吃﹐都不好意思擺上桌了。

「我爸常說﹕『要抓住男人的心﹐要先抓住他們的胃﹔廚藝練好了﹐將來才能嫁個好老公。』」﹔說完之後﹐小茵大概是想到剛離世的父親﹐默默低下了頭。

我無法像是安慰個普通的小女生﹐輕輕撫慰她的頭髮便算﹐只能起身﹐也默默地替她盛了碗湯與米飯﹐推到她的跟前。

「趁熱吃了吧﹑小茵。」



本來這頓飯﹐可能餐桌上籠罩著她哀傷的情緒﹐而食不知味的﹐方纔巷口的犬吠聲﹐此時又哄然巨響了起來﹐打斷了氣氛。…而且奇怪的是﹐這群如猛獸的嘶吼聲﹐不是從建築物外面傳來﹐反而像是在其他樓層所發生的。

「Q先生﹗Q先生﹗…快點讓我進來﹐拜託﹗」﹐門外傳來氣急敗壞的催促聲﹐我認得這聲音﹐是住在樓下﹑平時靠打零工為生的阿財伯。

我在剛搬進來時﹐已在外面悄悄裝了針孔攝影機…在確定外面只有他一個人後﹐我立即開門讓阿財伯進來﹔他慌張地竄進屋子後﹐立刻關上了大門。

「怎麼回事﹑阿財伯﹖」﹐我一邊故作輕鬆狀﹐也是一邊套問他的話說﹕「瞧你這麼緊張﹐是有老虎在追你嗎﹖哈哈﹗」

「也差不多了﹗…不﹑被老虎咬﹐頂多一口就葛屁了﹐要是惹了『石頭嫂』跟她的惡犬﹐搞不成連骨頭都會被啃掉﹗」﹐阿財伯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﹐甚至連眉角﹑膝蓋都在顫抖著﹐不像是在說謊話。

小茵乖巧地端了杯粗茶﹐給阿財伯壓壓驚﹔阿財伯接過後﹐雙手還是不住地打哆嗦﹐連茶水都溢出來了。他像是怕被隔牆有耳﹐鬼祟似地小聲說﹕

「Q先生﹐你剛搬來兩三天﹐所以不知道我們這個社區﹐有個愛狗成痴的『石頭嫂』﹔」﹐阿財伯壓低了聲音說﹕「本來石頭嫂﹑還有過世的老石﹐是本市的『田喬仔』﹑有錢得很…」

「『土財主』會混到跟我們這群窮人窩在一起﹐也太『土』了一點吧﹖哈哈﹗」﹐我順勢打了個哈哈。

故意說個反話諷刺﹐表示不信任﹐這也是套話的小技巧之一﹔我用視線的餘光﹐瞥了小茵一眼﹐她懂得我的意思﹐不作聲色﹑也眨了眨她的大眼睛﹐表示明白我的用意。

「唉呀﹖Q先生﹐你讓我講完嘛﹖﹗」﹐於是﹑阿財伯一股腦兒地﹐將他所知道的駭人事件始末﹐全部都告訴了我們…




發 表 時 間 ﹕ 2007/07/06﹐ 22﹕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