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370.JPG 

 

這回介紹的餐廳叫做Le Pain Quotidien﹐位於曼哈頓西40街﹐介於第五大道與第六大道之間﹐就緊貼著紐約市市立圖書館﹐西側的布萊恩公園(Bryant Park)邊。有部極為熱門的電影﹑電視系列Sex And The City裡面﹐似乎曾在布萊恩公園﹐以及Le Pain Quotidien餐廳取景過。…當然﹐作為一個身心健康的異性戀男子﹐我是不會去看這個系列的影片的﹐我所知道絕大多數跟我一樣的男人﹐也通常將慾望城市的內容﹑蚩之以鼻。

它是源自比利時的連鎖麵包﹑輕食店﹐在歐洲﹑美加﹑澳洲﹐以及中東地區﹐已設有許多分店﹐即使在曼哈頓裡面﹐也不只布萊恩公園分店一間。

如果我是社經地位崇高的Mr. Big﹐一樣是找Soul Mate﹐一樣要處理對方的任性﹐與心性的不穩定的話﹐我會找個二十來歲﹑年輕貌美﹑腰束奶膨卡撐頂扣扣(台語)的﹐不會找Sarah Jessica Parker這種Old Bag(英文俚語之極貶抑語﹕形容全身零件都垮下來﹐如同麵粉袋的老女人﹔這個字不可以亂對英語系的女人說﹐不然人家會跟你拼命)。

女性朋友們﹐覺得不公平嗎﹖當年梅姑也說過句名言反正男人都是會變心的壞蛋﹐找個醜的不如找個好看的

說這些題外話﹐倒不是鼓勵物質主義﹐而是提醒大家﹐每個人都要持續努力進化﹐不管是內在外在﹐不能因為有個伴了﹐便怠惰下來﹔老來晚景悽涼的黃任中﹐就是血淋淋的例子。…男性朋友們﹐想挑剔對方條件﹖自己最好也先提昇到Mr. Big的社經地位再說﹐而且至死不可鬆懈

 

前面的文字﹐是我去年所寫的﹐讀起來還真是悲憤啊﹖…如今的我﹐由於上帝的感化﹐倒是有不一樣的想法。

DSC02371.JPG DSC02374.JPG DSC02376.JPG DSC02384.JPG DSC02385.JPG

Le Pain Quotidien內部裝飾簡單明亮﹐氣氛本就是走歐式簡易風格的裝璜﹐加上這家分店﹐地點選得好﹐就在紐約市立總圖書館的旁邊﹐自然吸引很多雅痞﹑學生族群的光顧。布萊恩公園又是地鐵大站之一﹐臨近時代廣場﹐所以也有不少人﹐下班後來這裡買些麵包回去的。

DSC02381.JPG 

雖說是麵包店﹐我知道你們本來麵包就很多…但是拿麵包來當菜單的架子﹐這也未免太奢侈了點。

DSC02372.JPG 

這餐廳貼心而配合養生風的地方﹐在於菜單上所有的食物﹑飲料﹑酒品﹑甜點﹐都有附帶卡路里的數字﹐方便計算熱量。主菜甚至還詳細記載碳水化合物﹑蛋白質﹑脂肪﹑纖維質的比例重量。

DSC02378.JPG DSC02379.JPG DSC02380.JPG

這是當晚點的燻牛肉全麥麵包三明治熱蘋果薑茶﹐以及鮮蛋綜合沙拉。…嗯﹑沒錯啦﹐味道是很清鮮﹐麵包也有麥子味﹐總熱量也不到八百大卡﹔但是﹐我實在不是很習慣吃冷食的人﹐而且攝氏零度的晚餐﹐吃這些清淡得可以淡出個鳥來的東西﹐只能算維持人體基本生理運作﹐實在稱不上是享受美食

DSC02390.JPG DSC02391.JPG

布萊恩公園在冬季時﹐由花旗銀行承包贊助﹐會將之圍成個小市集﹐承租出去賺錢﹐並且搭個大型的溜冰場﹐順便討點索費。…花旗銀行生意作得這麼精﹐難怪在此波金融風暴海嘯中﹐他們可以挺得住。

DSC00023.JPG DSC00024.JPG DSC00025.JPG DSC00026.JPG DSC00027.JPG

布萊恩公園側可看克萊斯勒大樓﹐後可看帝國大廈﹐日景夜景兩相宜﹐難怪慾望城市﹐還有許多電影電視﹐要來這邊取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