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015.jpg DSC02010.JPG 照片 017.jpg

 

本次介紹的餐廳叫做蜀湘園。他們在大紐約地區有好幾家分店﹐第一張照片是位於紐約長島地區的Oyster Bay鎮上(也是我之前上班的地方﹐蔣宋美玲晚年養老的地方)﹐第二張照片﹐則是在他們曼哈頓上西城Broadway的門口另外拍攝的。

許多朋友都曾經問我說﹐住在美國會不會想家﹖懷念台灣的小吃美食﹖看完本則介紹之後﹐您就會了解為何我的答案是不會

DSC02003.JPG  

蜀湘園雖然又名為蜀(四川)﹑又名為湘(湖南)﹐不過這是來自台灣的朋友們所開設的﹐大概也有個二十來年的歷史了。照片中是股東之一的吳老闆﹐他也是我的朋友兼病人。

餐館的菜式與口味﹐有專門作給老外吃的那種酸甜味的玩藝兒﹐但也有專門為老中的味蕾而烹調的佳餚﹐可說面面俱到。

照片 019.jpg DSC02000.JPG

這是台式魯肉飯

照片 020.jpg DSC02004.JPG DSC02001.JPG 魯肉飯.jpg

這是肉羹湯雞捲﹐以及跟吳老闆凹來沙畢斯的台式香腸。最後一張照片是今年農曆年間返台﹐外賣回來的台北圓環龍鳳號﹑正港魯肉飯與肉羹。(照片裡面那個小砂鍋裡面的﹐則是罐頭裝阿一鮑魚

認識我而跟我吃過飯的的親友﹐都會相信我味蕾的刁鑽與靈敏﹐加上我農曆年間才返鄉過﹐光顧過圓環的龍鳳號。 我在此鄭重宣佈﹕這裡的台式小吃﹐簡直跟龍鳳號一模一樣﹗…足以一解台灣來的遊子們思鄉之情。

之前有朋友曾經問過我﹐為什麼我給武館取名字叫做大龍鳳﹖那是因為我十歲時啟蒙接觸國術﹐那位師傅住在國聲戲院附近﹐所以練完功夫後﹐他有時會請我們去園環的龍鳳號吃魯肉飯與肉羹﹐故名大龍鳳﹐以紀念往事。…我還真是念舊啊﹖

DSC02002.JPG  

然後這道半筋半腩的牛肉麵﹐口味也極為道地。我個人吃牛肉麵﹐喜歡湯頭比較清爽的﹐如果有居住在大紐約地區的朋友﹐口味與我相當﹐可以參考看看。

如果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﹐就是裡面沒有好酸菜。

DSC02005.JPG DSC02006.JPG

吳老闆的政治傾向綠到爆﹐所以當天我陪他小罵了一下馬總統﹐最近88水災﹐台灣南部災情相當嚴重﹐而馬總統的反應實在頗Orz﹐所以罵起來不會很困難。加上我當天出門﹐莫名其妙地選了件綠色的襯衫﹐所以他老大哥龍心大悅﹐撒畢斯了台式香腸與冰淇淋。

照片 023.jpg 

不知道是那個傢伙發明的﹖在國外的中餐館﹐飯後都會來個Fortune Cookies(幸運餅)。這次抽到的籤語是﹕

今年內﹑你一絲不苟的性格﹐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樂趣。

老實說﹐我自己都有這種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