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武館裡面習拳﹐我們『大龍鳳』也會定期出去參加各種比賽﹐以增加實戰經驗。今天我們便帶隊到鄰市﹐去參加全國性的武術競技大賽﹐以訓練新生們的膽識。

「咱們『大龍鳳』什麼都好﹐唯一遺憾的﹐就是漂亮的女學員不夠多。」﹐我們有一位第一次參加中量級搏擊比賽﹐在本館習武剛滿一年的黃帶年輕學員蘇利文抱怨說﹕「你看﹐從加州來的『鷹爪門』﹑德州來的『峨眉派』﹐正妹就很多﹗」

「那你坐在這裡幹什麼﹖蘇利文﹔還不趕緊過去搭訕要電話﹖」﹐我冷冷地說。

「代館長﹐這不好吧﹖」﹐蘇利文看起來雖然一副精悍模樣﹐臨事倒反而倒縮了回去﹐他找藉口說﹕「您不是說﹐平常要多清心寡欲﹐才能集中精神﹐練成上乘武功嗎﹖」

「去﹗連跟個美眉搭訕要電話都不敢﹐你這種膽量﹐你說你能在暗巷對付幾個拿刀拿槍的小混混﹑或是上擂台跟人家對打廝殺﹐打死我都不相信﹐哼﹗」﹔我故意用了激將法﹐激起蘇利文的鬥志﹔這招果然奏效﹐蘇利文鼓起了勇氣﹐跟鷹爪門的某個甜姐兒『Vivian』搭訕﹐並且頗為順利地要到了電話號碼。

古有明訓﹕『藝高人膽大﹐膽大藝更高』﹐您別看只是跟美眉搭訕哈啦這種小事﹐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一個男人的自信﹐究竟到什麼程度。

「接下來的是中量級自由搏擊比賽﹐下一場出賽的是『大龍鳳武館』的蘇利文﹐與『鷹爪門』的強尼﹗」…聽到大會廣播報幕﹐我心裡暗道不妙﹐『強尼』是上屆自由搏擊中量級的冠軍﹐去年還有幾個其它武館的好手﹐被他的『分筋錯骨手』﹐弄成重度殘廢﹗…只能希望蘇利文能好好發揮所學﹐並且加上剛剛搭訕美眉成功的信心﹐克服這個難關。



兩個人上擂台之前﹐強尼使出了他的『分筋錯骨手』﹐將擂台旁邊的鐵柱﹐捏出了深深的指痕﹗然後對蘇利文說﹕「你剛剛跟我們武館的Vivian要電話是吧﹖﹗」

沒有實戰經驗的蘇利文﹐已經被這駭人的指力﹐嚇得說不出話來了﹔強尼自己接話下去說﹕「Vivian是我馬子﹐你的膽子可真不小﹗」

Oh﹑Shit…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8-25 11:03: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