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眼裡﹐為了政治議題吵架﹐就跟支持不同的球隊﹑或是支持死對頭藝人的粉絲們吵架沒兩樣。我們店裡頭的客人多是來放鬆的﹐所以絕大多數是政治冷感症﹐也一直沒有這類的困擾﹐不過今晚我們的稀客「大佬」﹑與另一位新來的客人韋恩﹐在這類的議題﹑有點小小的爭執。

「老共把核子技術擴散給第三世界﹐像是北韓﹑伊朗﹐這就是增加世界的恐怖﹗」韋恩像是聯合國的官員一樣似地﹐氣呼呼地這麼說著。

「韋老弟﹐」大佬緩緩地跟他說﹕「我舉個例子吧﹕美國德州﹑是全國槍支管治最鬆散的地方﹐幾乎人人都有槍。」

「So?」韋恩不耐煩地說。

「1998年的時候﹐St. Antonio有個大型超市發生搶案﹕兩個老墨拿槍想要打劫櫃檯跟客人﹐結果他們身後一位其貌不揚的白人老太太﹐馬上從皮包裡面掏出一把小小的點二0﹐給他們兩個人屁股各打一槍…」大佬點了杯Budweiser﹑接著說﹕「德州的搶劫案﹐反而是全國最少的﹐這就是大家都有武器的好處﹔現在美國獨強﹐外交政策鴨霸﹐就是因為只有他們有大量的核子與傳統武器﹐可是別人沒有﹑或是有也不敢用﹔如果一些敢用肯用的人有了核子武器﹐美國囂張的氣焰﹐自然就會改善的。」

「那又怎麼樣﹖」韋恩似乎有一點點被說服了﹐繼續說﹕「這裡又不是美國﹐我們又不能買到槍﹖不然現在台灣治安這麼糟糕﹐搶劫綁架的案子又多﹐你就算是想買也沒有路子。」

大佬笑笑﹑沒有直接回答﹐只是從他的隨身公事包裡面拿出了一本老外的槍支雜誌﹐翻開給韋恩看﹕「哪﹐型錄上面有打星星的﹐不管長短﹑還有『仔』我都有﹐價錢我們可以慢慢再商量…」﹔韋恩倒抽了一口冷氣﹑有點發抖地說﹕「你…是賣軍火的﹖」

「哈哈﹐別這麼大聲﹐我都自稱是『新世紀和平主義者』。」大佬微笑地說﹐豪氣的把啤酒給乾了。



「不對呀﹖我才從電視新聞上看到﹐上個月警方才查獲有史以來最大的軍火走私﹐你怎麼可能還會有貨色﹖」韋恩還是有點緊張的問。

「老弟﹐這你就不懂了﹐我們這一行又不好登廣告﹐所以我們每進二十次貨﹐會故意留一次被抓到﹐讓條子作作業績﹐我們也算順便『打打廣告』﹐告訴大家我們還在持續進貨﹐而且越進越多﹔要不然為什麼新聞每次都會說『有史以來最大宗…』﹐這就表示我們進口越來越多。」大佬對韋恩眨了一下眼睛﹐然後說﹕

「不要覺得買私槍是犯法的事情﹐你是為了捍衛和平﹑保護你的家人跟生命財產而買的﹐這可是很『高尚的行為』哦﹖…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4-12-26 00:16: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