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術界未必見了面就是要打架﹐我們也有所謂『尋師不如訪友』的說法﹐也就是一邊旅行﹑一邊拜訪名家武師﹐不作挑舋的挑戰﹐但也不是執大禮三跪九叩﹐見了人就要拜師﹐以訪友的形式﹐倒反而可以見識到更多東西﹐也能夠結交到更多的武林朋友。

本週末來的這位朋友『蘇小三』﹐號稱南派醉拳正宗﹐便是來『訪友』的。他乃是當年『廣州十虎﹑拳腳雙絕』黃飛鴻大師的嫡系直傳。因為我在故鄉的時候﹐也曾經認識一位黃飛鴻嫡系弟子﹐於是我跟小三說了個名字﹐還有他們門派的趣事﹐他也應對如流﹐如此便印證了他不是唬弄我。

照訪友慣例﹑大家各自表演所學﹐然後簡單地紙上談兵比劃了一下﹐總覺得意猶未盡﹐小三似乎藏了兩手﹔我心直口快﹐所以就直接說了﹕「小三﹐你好像有幾手絕招沒秀出來呀﹖像是『醉八仙』之類的套路﹐這樣不夠意思哦﹖」

「沈副幫主﹐不是小弟暗坎﹐實在是醉八仙的威力﹐非得喝了酒才能發揮﹔」﹐蘇小三吐了吐舌頭說﹕「可是這兒沒酒﹐就算有酒﹑我也不敢喝…因為我酒品不好﹐酒後就會人來瘋﹐常常會舉止沒有分寸﹐已經被家師訓戒過很多次了。」…呵呵﹑來這套﹖於是我吩咐教練去找酒﹐三推四請﹐終於灌了小三兩三碗左右的威士忌…就看小三臉頰微紅﹐眼神果然凶惡了起來﹐我與教練們也不敢怠慢﹐畢竟他可是傳說中『廣州十虎之首』﹑黃飛鴻的嫡傳門人﹗

這時候小三先出手了﹗就看他身型飄忽不定﹐忽東忽西﹑膽子比較大的Carlos先衝了出去﹐幾招密集的拳腳也碰不著他﹐於是狠下心來﹐使出『黑虎偷心』﹑竟然卯中了小三的肚子﹗…這也讓我們對於醉拳『真正的威力』﹐掉以輕心。

然後就見小三故作嘔吐狀﹐然後抱著Carlos﹑稀哩嘩啦地把早餐午餐吃的東西﹐全數吐在他的身上﹗…Carlos正覺得噁心至極﹑想要趕緊跳場子外面清洗的時候﹐小三突然一記『韓湘子橫笛擒腕擊』﹐『扣杯拳』扎實地打中了Carlos當胸心窩處﹐他立時吐出了大口的鮮血﹗

幾個教練們見情況不對﹐也立即上前援手助拳﹐然後就看到一樣的模式﹕他們先是被吐了一身穢物﹐接著小三便跟著幾記重拳迎擊﹗…不到五分鐘﹐『大龍鳳』已經有六名教練折損了﹗



「看來醉拳真正的威力﹐不只在於要喝酒﹐而且事先必須要吃很多東西才行﹗不然那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吐﹖」﹑「唉呀﹐狀況怎麼這樣糟糕﹗…弄得這麼髒這麼臭﹐我等等又要清理老半天了﹗」

高手會計Susan﹐在一旁事不關己地評論著﹔而工友老馬﹐更是身懷『獨孤九劍』絕技的不世高人﹐卻竟然只想著事後如何清理現場。兩個自私的傢伙﹐沒有想到『大龍鳳』的招牌﹐就要砸在這個蘇小三的手上了﹗…我在一旁聽了﹑頗為惱怒﹐於是痛斥這兩個人﹗

「呵﹖那你為什麼不上去打﹖」﹐兩人異口同聲地問我。

「我﹑我今天穿的制服﹐是剛從洗衣店拿回來的﹐我可不想弄髒﹗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8-05 07:45: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