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408.jpg 

 

這是另外一個我幾乎每週都會光顧的小吃店﹕Gyro Corner﹐位於皇后區的Bayside﹐法蘭西斯‧路易大道上(接觸天主信仰後﹐才發現我家附近不少街道﹐原來都是以天主教﹑聖經人物命名)﹐離我家開車只要五分鐘﹐這是一家希臘小吃店。

照片中左邊是豬肉串﹐右邊是混合香料的羊絞肉﹐與台灣夜市的沙威瑪類似。他們處理羊肉非常高明﹐完全沒有羊騷味﹐強烈建議怕吃羊肉的朋友們試看看。

DSC02410.jpg DSC02411.jpg

希臘﹑土耳其﹑中東﹐地理位置很接近﹐食材也差不多﹐料理與飲食習慣也差不了多少。

DSC02409.jpg 

平時那些肉團﹐便在電熱烘爐前轉啊轉的﹐要出菜前﹐廚師將那團肉﹐片個下十幾二十塊下來﹐在平底爐上加熱炒炙﹐加些調味料﹐一兩分鐘內﹐立刻便能上菜。

DSC02414.jpg DSC02415.jpg DSC02416.jpg DSC02417.jpg

第一張為豬肉Gyro﹐第二張為羊肉Gyro

Gyro是希臘語﹐老美的英文是JAI-ro﹐希臘話的發音是HKEE-roHK的發音﹐有點像要咳出痰的喉音)﹐就是薄餅夾肉片﹑沙拉﹐另外加上Sour Cheese與香料的捲餅。

Gyro Corner的薄餅(Pita)﹐則是自己製作烘烤的﹐剛出爐的Pita香氣四溢﹐有不少顧客買外賣﹐就光只買這餅回去。你可以拿它塗果醬﹑夾廣式叉燒﹑控肉﹐炒高麗菜或酸菜﹐一樣美味。

照片 005.jpg 

因為去餐廳堂吃要給小費﹐絕大多數的時候﹐我是去那邊買外賣回來的。這道菜的內容可以自由選擇搭配﹐照片裡面我便選擇米飯而不選擇Pita﹐然後羊肉Gyro減半﹐另外一半則選擇希臘香腸﹐沙拉則是按例附帶的。…正如沈大夫之前建議的單身男人建議養生法﹐沒人照顧的羅漢喀仔﹐見到綠色的東西﹐儘量多扒兩口進肚子裡。

照片 001.jpg 

其實店裡面的廚子﹐是蠻建議我點薯條的。不過見到這油炸槽裡面的油﹐完全是烏黑色的﹔正好最近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﹐就是關於油炸食物的事情。不必拿試紙﹐光目測就知道不怎麼OK吧﹖

DSC02413.jpg 

再來這是Gyro Corner的招牌菜﹐也是希臘餐廳常見的菜餚之一﹕Greek Salad。它是混合Feta Cheese﹐醃漬橄欖﹑青椒﹑鯷魚(Anchovy)﹐以及新鮮的番茄﹑洋蔥﹑萵苣﹑青紅色青椒﹑黃瓜﹐配上橄欖油﹑牛至與羅勒﹑酒醋汁製作而成。這道菜沒有鹹味﹐所以吃的時候﹐要一口蔬菜﹑一口鹹度頗高的Feta Cheese﹑Anchovy﹐或是辣味的醃漬青椒﹔如果還另外加鹽巴﹐那就上當了。 

不論以西方營養學﹐或中醫藥膳的觀點﹐這道可以滋潤﹑清火的希臘沙拉﹐配伍燒烤而燥性較高的Gyro﹐是個不錯的搭配。

DSC01809.JPG 

有一回見到人家的配菜是這個甜馬鈴薯﹐覺得不錯的樣子﹐於是點回家外賣作參考﹐結果味道果然不錯。

DSC01989.JPG 

也點了個白酒焗比目魚給老母吃。其實我覺得味道還滿不錯的﹐不過沈家老母﹐對於酒精非常敏感﹐裡面加了酒﹐就不怎麼想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