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先生﹐拜託你別抽煙好嗎﹖你這樣會燻到別人耶﹖」一位年紀看起來有些歲數﹐但是臉蛋跟身材仍然很姣好的女子﹐走到吧台這邊來﹐對我跟我們的熟客彼得抗議著﹔我自然不願意與那女子爭辯﹐所以把煙給熄了。

不過彼得對那個中年女子說﹕「小姐﹐『Bizarre Lounge 』有規劃吸煙區與非吸煙區﹐小沈哥在不吸煙區附近﹐還裝了很先進的空氣循環過濾設備﹐妳何必擠到抽煙區這裡來吸二手煙呢﹖」

「你這麼說﹐是說我們這些不抽煙的人﹐就不准坐在吧台這裡囉﹖」那位小姐﹐還是不太高興的樣子﹐接著對我說﹕「你就是老闆小沈吧﹖你是不是這個意思﹖」

「小姐﹐您這麼說就言重了。不過抽煙的人也有他們的權利﹐我不敢說我們店裡的安排是十全十美﹐不過與許多國內的公共場所比較起來﹑即使是醫院﹔我倒是敢說﹑我裝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﹐是相當先進的。」我說完之後﹐彼得對我擠了下眼睛﹑俏皮地又遞了一根煙給我﹐我們也自顧自地繼續抽著聊著﹐算是我對那個女子不置可否的回應吧﹖

那個女人氣呼呼地離開了﹐我也本來以為事情就沒有下文了﹔可是過了兩天﹐她帶了幾位女性朋友﹐又到我們這兒來﹐其中一位還是個孕婦…她堅持要坐到吧臺來﹐而不留在非吸煙區裡面。

果然﹐她又開始跟彼得﹑與其它吸煙的客人抗議有關於抽煙的事情﹐說這裡有孕婦在﹐怎麼可以抽煙呢﹖…有的客人不與她爭辯﹐掃興的熄了煙走人﹔而彼得還是堅持立場﹐所以與那個女子爭論了起來。

「你們男人就是這樣子﹗一直自以為是﹐明明是蠢事情還這麼堅持﹐一點都不為別人著想﹗叫你不要抽煙還抽﹐你都不會替旁邊的孕婦著想嗎﹖﹗」那個女子得理不饒人﹐開始聲音大了起來﹔不知情的人﹐還以為是情侶在談判呢﹖

…後來是連她帶來的朋友們都看不下去了﹐自動說要到非吸煙區坐﹔可是她還是不願意走﹐她那位懷孕的朋友於是勸她說﹕「君君﹐算了啦﹐我們去那邊坐﹐位置還大一點呢﹖吧臺這裡這麼擠﹐我挺著個大肚子也不好坐。」



「哼﹐妳就是這種爛好人﹑姑息養奸的個性﹐所以才被那個男人拐了結婚﹑被弄了大肚子﹔妳明明就是留英碩士的學位﹐為什麼要被個臭男人綁住﹐在家當黃臉婆﹖真是沒出息﹗」她竟然回頭﹑就對她那個孕婦朋友開罵了起來。

然後﹑她也開始一一數落其它沒有幫她說話﹑而想勸她離開吸煙區的朋友們﹐為什麼沒有照她的方式作﹑沒有照她的意思來過生活﹖



發表時間﹕ 2004-12-19 12:19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