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zer001

 

說來老土﹐我一直以來﹑都蠻喜歡那種『復仇女王蜂』之類體裁的電影與小說。像早期國片的『女王蜂』﹑『上海社會檔案』﹐碧姬芳達的『Single White Female』﹑『Point of No Return』﹐乃至於近期的什麼『Catwomen』﹑『Elektra』﹐我都蠻愛看的。

也許我潛意識裡面﹐期待著總有一天被虐待﹑被報復的心理吧﹖我的確不是個好東西。

「嗚…嗯…」﹐牆角那個半裸的小女生﹐仍然試著掙脫她身上五花大綁的尼龍繩…有時候﹑我心裡會這樣想著﹕如果我放走了她﹐她會成為那個向我復仇的『女王蜂』嗎﹖亦或是她會選擇悶聲吞忍﹐戰戰兢兢地過一輩子﹖還是只會倚賴警方的力量來抓我呢﹖

此刻我也沒機會知道答案了…因為我手上冷冰冰的剃刀﹐已經割斷了她的頸動脈。

我熟練地將止血布掩蓋在她的傷口上﹐不讓鮮血四處飛濺﹔雖然我很喜歡看到那個熱血泉水般涌出的畫面﹐那仿彿是漫步在伊豆的櫻花林間﹐享受著春之燦爛﹑瞬間綻放的艷麗與活力﹐但是考慮到事後清理的麻煩﹐我也只好漸漸割愛這個習慣了。

對不起﹐如果妳是真的女王蜂﹐妳應該可以逃走的…只要妳能逃走﹐我的命﹑隨時等妳回來取。


「新聞快報﹕流竄於本市的『割喉之狼』再度犯案﹗現年十七歲的女高中生XXX﹐被發現陳屍在XX橋下﹐這已是第六起類似的作案手法﹔兇手冷血的手段﹐已讓本市女子人人自危…立委與民眾將在本週末發動大規模的遊行﹐抗議政府的維持治安的無能…」

既然『人人自危』﹐那還晚上出來晃作什麼﹖我點了根煙﹐吐了一口濃濃的煙霧﹐噴在螢幕上那個負責承辦本案件﹐面對媒體支支吾吾的姜警官﹐嘲弄地對他作了個鬼臉。

嘿﹖本週末大家要在本市的東邊遊行嗎﹖我翻了翻本市的地圖來看﹕如果警力維持調度去那裡的話﹐那麼西區的警力就會比較鬆弛﹔我看了看地圖上所有標記著紅色星星的地方﹐找到了個適合下一次下手的場所。

那是一家知名的西餐廳﹐要在那裡下手﹐是有些難度啊…

也許因為我的緣故﹐本市不再是不夜城﹐很多地方生意都淡了不少﹐包括這家素來要在一週前預約的熱門約會餐廳﹐今晚的桌子也只坐滿了五成。

我挑了個不起眼的角落坐下﹐小心翼翼﹑技巧地避開監視器的掃描錄影。我相中了另一邊幾個粉領族的年輕美眉們。酒過三巡﹑菜過五味﹐其中有個小姐起身﹐大概是要上化妝室去…我故作輕鬆地尾隨在後﹐趁沒人注意的時候﹐也溜進了女廁。

在大庭廣眾下行兇﹑極為冒險﹐但是這種刺激﹐卻反而讓我更加地躍躍欲試。該怎麼說呢﹖那種感覺就好像是第一次在高中的廁所裡面抽煙﹐提心吊膽地怕教官來抓﹔也像是第一次把油門踩到底﹐看著時速針破表﹐車身也開始微微地顫抖﹔又好像是第一次的不倫之戀﹐跟已婚的對象﹐在辦公室的逃生門後面激情作愛一樣。

我並不期待你們這些凡夫俗子﹐能體會這種不被允許的快感﹐這種嗆鼻烈性的刺激﹐也只會酬傭給我一個人。

進門之後﹐我小心地反鎖上化妝室的大門﹐從皮包裡掏出了剃刀﹐就看那個女孩子﹐正專心地對著鏡子描眼線﹐完全不知道大難臨頭﹗…正當我要從後面﹐割開那個美眉的喉管時﹐忽然有一個男人從廁所的隔間衝了出來﹗說時遲﹑那時快﹐他立刻奪去了我的剃刀﹐用手銬鎖住了我的手腕﹗

我雖然被這急轉直下的劇情懾住了﹐但看到了他的臉孔﹐卻反而放心了下來。我冷冷地對他說﹕「好久不見了﹐姜警官。」

「唉。」﹐他嘆了口氣說﹕「小梅﹐果然是妳﹗」 





發表時間﹕ 2006/04/03﹐ 03﹕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