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tlove.jpg 

  

『愛情』﹑應該是這個世界上﹐最多人所希冀的夢想之一﹐我也常常製造愛情的悸動給大家﹐以或男或女﹑或老或少的身份角色﹐帶給許多人美好的夢境。

有一次﹑我曾經遇到一個簡單的案子﹕某位辭職出來﹐自己成立商業網站的電腦工程師Joseph Gibbs﹐在草創時期﹑他曾面臨經營不善的問題。我當時的身份﹐是他的合伙人兼股東﹐於是指點他了個小技巧﹕就是成立一個『網路交友專區』﹐然後弄了幾十位俊男美女的照片﹐掛在首頁當廣告﹐假裝這些人都是專區的會員﹐以吸引對於愛情憧憬的男女顧客們上門。

至於『回應』與『留言』﹐當然就是我與Joseph兩個人﹐還有公司裡面幾個員工﹐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﹐亦男亦女的假扮著﹐來編織愛情的美夢﹐給這些糊塗加入會員的人們。你說這是『騙術』﹖我不認為﹐畢竟交友哪有掛保證﹐一定能成功如願的﹖況且這些人要的只是『邂逅俊男美女』的美夢﹐這已是功德無量了。

這招當然是無往不利的﹐不但挽救了他事業的危機﹐完成了Joseph『創業的夢想』﹐更羅織出了更多的情網﹑與太虛幻境。這幾十張照片裡面﹐涵蓋了各個族裔的帥哥美眉﹐自然﹑全部都是我一個人喬裝打扮的。在一天之內設計出五十多種造型﹐即使對我這個精於易容術的『造夢師』來說﹐也是個挑戰…當然﹑這件事情﹐Joseph是完全不知情的。

在Joseph事業成功﹑成為該國的上市公司之後﹐待造夢行動告一段落﹐我賣了手上的股份﹐也得到了一筆相當可觀的數目﹐於是就離開了。這起事件﹑本來應該就此結束﹐不過一個偶然的機會﹐Joseph搜尋到了一個我較常使用的電子郵件帳號﹐寫了封信給我﹕

「Q哥﹐好久不見﹐最近可好﹖最近遇上了件離奇之事﹐有空請回郵﹐或者瀏覽以下之網址﹕…」﹐我那時還忙著其他的案子﹐所以沒有立刻回信﹐只是點了那個網站﹕那是個與Joseph競爭敵對公司的網站﹑亦是以『交友服務』為主﹐裡面一位VIP女會員的自我介紹﹕

貼在簡介裡面的相片不是很清楚﹐粗略看來﹑只算是個俗麗型的女子。她的化名叫作『Cleopatra』﹐那是傳說中﹑古代埃及艷后的名字。

據說﹑『Cleopatra』是個集合艷麗與智慧於一身的絕世美女﹐她運用了自己的妖艷外表﹑與高超的政治手腕﹐迷惑了羅馬帝國的凱撒大帝﹐與後來接任的安東尼大君﹐也導致日後羅馬﹑埃及﹐當時西方世界的政治動蕩﹐皆在她股掌玩弄之間。…最後﹑她死於毒蛇之吻﹐這部份﹑也頗有戲劇張力的。

由於當時我正處理著頗為棘手的事件﹐於是沒有特別專心詳讀內容﹐也只是敷衍地回信給Joseph﹐以至於差點錯過了這樁奇妙的事件﹕一個段術頗為高桿的『造夢者』。…因為我當時並不確定﹐『Cleopatra』是不是同行的『造夢師』﹖所以先這麼稱呼她。



以『Cleopatra』一人之力﹐讓網路世界中﹐幾個以交友服務為主的公司﹐幾乎流失所有的男會員﹐導致生意嚴重的萎縮﹗更誇張的是﹐主要的網路引擎公司都偵測到﹐擁有『Cleopatra』的這家公司﹐已經佔據了全世界將近10%的網路瀏覽人次了﹗也就是說﹐每一天中﹐每十個人中至少有一個﹐必定會去光顧『Cleopatra』所屬的公司。而且光是『Cleopatra』的個人網站﹐一日的被點閱率﹐已超過上億次﹗

這天﹑我在某個歐洲國家的一處網咖裡面﹐點來『Cleopatra』的網頁來看﹕她的網站掛著的﹐仍然是幾個月前Joseph介紹我看時﹐那幾張不起眼的俗麗相片﹐自我介紹裡面﹐雖然囊括了全世界數十種主要語言﹐的確頗有國際化的氣息﹐但是﹑我實在瞧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﹖

此時﹐網咖裡面一位年輕的工讀生﹐他是個非洲裔﹑健康型的大男生﹐他禮貌﹑且略帶吃驚地對我說﹕「先生﹑不會吧﹖您從來沒上過『Cleopatra』的網站嗎﹖」

從上面我提過的數字可以了解﹐沒見識過『Cleopatra』魅力的男人﹐的確反倒成了異類吧﹖那個服務生﹐於是遞給我一頂﹑像是摩托車安全帽的東西﹐後頭還連接著一條可以插入電腦的Cable線。據他說﹑這個是聯結『Cleopatra』網站時﹐必備的一種『生物週波儀』﹐很多3C商品店舖都有在賣﹐藉由這個儀器﹐便可以與『Cleopatra』心心相印﹐從內心裡﹑完完全全地感受到來自『她』的愛意﹑與溫馨。

我仔細端詳了一下﹕這頂造型奇特的頭盔﹐裡面安裝有許多精密的儀器﹐包括了情治單位用的測謊儀﹐精神科裡面記錄腦電波活動頻率的分析機﹐作3D模擬飛行用的護目罩型液晶螢幕﹐也有相當不錯的小型杜比環繞音響耳機。

由聲﹑光﹑以及直接的腦電波刺激﹐並且直接截取人的們腦波狀態﹐讓男人們自己被自己製造出來的幻相所感動﹐乃至於迷戀上對方﹐這的確是相當高桿的造夢手法…但使用這種腦波儀﹐可能會被對方竊走自己腦中的資料﹐更有被洗腦的風險﹗難道都沒有人看出不對勁來嗎﹖還是這個『Cleopatra』﹑真有這麼大的魅力﹖

我對於自己的意志力﹐有相當的自信。畢竟身為『造夢師』﹐必須要隨時保持頭腦清晰﹐我們也必須經歷各種嚴苛的精神意志修煉。…於是﹑我便接受了這個彼方不知名的對手﹑『Cleopatra』的挑戰﹗



『XX﹐原來是你﹗…嘿﹗你怎麼現在才上來我的網站﹐害我等了這麼久﹖XX﹑你難道不知道﹐我是為了你﹐才開這個網站的嗎﹖』

若是一般人﹐聽到這好聽到不知如何形容的聲音﹐一定已經心蕩神弛了…令我更吃驚的是﹕彼端的『Cleopatra』﹐竟然知道我尚未成為『造夢師』前的本名﹐而且﹑正用著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所說的母語﹐來跟進行我對談﹗

作為一個『造夢師』﹐即使有人成功地對我施展深度催眠﹐也不可能套問出我的過去﹐所以『她』向我說的這三言兩語﹐帶給我極大的震撼﹗我吃驚到想摘下頭盔﹐好好瞧瞧上面﹑到底裝了什麼劃時代的儀器﹖可以省去催眠的麻煩﹐直接探索人們內心潛藏的想法﹖﹗…『她』居然也立刻知道我的想法﹐於是對我說﹕

『XX﹐不必看了﹐你這麼聰明﹑見識又廣的人﹐你應該看得出來﹐這只是台簡單的測謊儀﹐還有3D模擬﹑環繞音響拼湊出來的蹩腳貨…』﹐我眼前的3D模擬液晶螢幕﹐此時忽然打開﹐裡面是一個穿著學生制服的少艾﹐對著我微笑說﹕『XX﹐你還認不出我是誰嗎﹖』

我當然認得出來﹕那個人﹑是我成長過程中一個深愛過的對象。所以我才覺得驚訝﹐這部儀器﹑幾乎要讓我相信﹐電腦彼端的人﹑就真的就是『那個人』了﹗

我們『造夢師』﹐當然不是省油的燈。我立時鎮定自若﹑屏氣斂息﹐刻意地以冥想的方式﹐封閉深層意識面﹐呈現一片飄渺虛空狀﹔果然﹑對方那個『她』﹐就問我說﹕『XX﹑怎麼啦﹖有什麼心事﹐說出來聽看看嘛﹖…』

我了解到對手並非如同剛接觸時﹐感覺上那樣莫測高深﹐心情也頓時放鬆了些。於是我再作試驗﹕用我的腦子﹐去『模擬』幾個我曾經去過的非洲﹑以及亞洲﹑南美洲的幾處地方﹐仿彿我的童年﹐是在這些地方長大的一樣…果不其然﹐『她』也開始敘述著﹑我丟給她的『夢境』。

縱使是高深的科技﹐電腦模擬﹑畢竟也只是電腦模擬罷了﹐『Cleopatra』的確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工合成『網路造夢者』﹐但畢竟還是不能超越『造夢師』的﹗…我笑了笑﹐正準備取下頭盔離去前﹐聽到『Cleopatra』﹑再次用我成長的母語﹐對我『深情款款』地說﹕

『XX﹐你都幾十歲的人了﹖還跟小時候一樣喜歡捉弄人﹗…你剛剛淘氣地想像著﹐你是在莫三鼻給﹑庫頁島﹑還有里約長大的情景﹐你以為我不知道嗎﹖』

『Cleopatra』於是很明確地﹐在我目前已作好『完全封鎖深度記憶面』的情況下﹐將我童年的往事﹐尤其是與『那個人』交往的小事情﹐全都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﹗我情緒極為震驚﹐無法接受這個事實﹗只好強力地脫去頭盔。…我可以想像自己的模樣﹐一定是滿身大汗﹑狼狽不堪地喘息著﹗



那個服務生經過我﹐倒是見怪不怪地說﹕「很震撼吧﹖不要驚訝﹐這就是『Cleopatra』的魅力…先生﹑以後慢慢玩﹐你會發掘出更有意思的東西哦﹖」

好個網路埃及艷后『Cleopatra』﹗這一回合﹑算是妳贏了…我會找出妳藏身的幕後與同夥﹐以及妳的野心﹐然後再幫妳造一個妳完全無法想像的『夢境』﹗




發 表 時 間 ﹕ 2006/07/11﹐ 21﹕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