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為增加可讀性﹐本系列有部份杜撰內容】

 

我很受不了﹐傳統功夫影片老是配黃飛鴻主題曲﹐所以貼上上面的男子漢熱血音樂。


幾個月前呢﹐很榮幸地情商我的一位師伯由外州過來﹐特別傳授本館的好漢們一套好拳﹑六合短捶﹕關於這套拳的歷史在此。該介紹中有影片﹐不過與敝館的路數僅有五成類似﹐而且發勁的方式不同﹐所以不能援用推論於大龍鳳的六合短捶。至於本館的套路版本﹐因為大家都初學﹐練得還半生不熟﹑也包括我﹐所以待半年後磨出點樣子了﹐再補貼上來以饗各位。
 
下面這就是該版本﹐這位先生演練的是教學示範版本﹐並非速度太慢﹑力量太弱。六合短捶﹐是六合門的絕藝﹐是練成後可以把一般人三兩下就給活活打死的殺招﹕

DSC01789.JPG DSC01797.JPG
與師伯同行兼司機的﹐是他新收的一位得意弟子小喬先生(番名為Joe)。…好啦﹖我知道這個小喬﹐跟電影赤壁裡面的林志玲差很多…Orz

因為小喬先生沒來過紐約﹐加上時間緊湊﹐師伯還想採購些華語的電視劇﹑電影DVD回去看﹐所以乾脆到唐人街﹑小義大利逛逛。我領著兩位客人﹐搭乘法拉盛到唐人街之間往來的小巴﹐在孔子大廈下車。見到孔老夫子的彫像﹐我福至心靈﹐於是對小喬先生說﹕

「小喬﹐你看我們的至聖先師﹑孔老夫子﹐背後是配有長劍的。」

「酷…孔子也練功夫嗎﹖」﹐小喬問我說。

「嗯﹑尤其是不教學費﹐拿幾條培根捆一捆(束脩)﹐就想打混過去的傢伙。孔老夫子﹐就會展現高超的太極武藝﹕你隨便拿培根打混過來﹐他就隨便教點不知所云的五四三打混回去(有教無類。」…我說完後﹐師伯露出稱許的眼神﹐小喬則露出心虛的表情。

DSC01796.JPG DSC01790.JPG  DSC01791.JPG DSC01792.JPG DSC01795.JPG

現在的孔子大廈﹐是最近改建的。 曼哈頓的唐人街﹐是粵籍移民為主﹐老廣們熱衷風水之學﹐為了讓廣東好漢的子弟們﹐可以在大紐約地區﹐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﹐所以新蓋好的孔子大廈﹐造型看起來像是明朝的官帽

 大家逛累了﹐於是到小義大利一家1892年便開業﹑百年老店Ferrara坐坐。

我之前還蠻常帶女性友人來此﹐不過跟武林高手們﹐到小義大利喝下午茶約會﹐還真是生平第一次…Orz

DSC01793.JPG DSC01794.JPG

Ferrara最著名的糕點﹐是右邊的Tiramisu﹐其它兩色蛋糕是水果塔﹐以及美式起司蛋糕。起司蛋糕有兩種﹐另外一種是使用去脂肪軟式Riccota Cheese的義大利式﹐後者難吃得要命。

看到師伯的手臂﹐令我想到史蒂芬‧周在電影「功夫」裡面﹐稱讚火雲邪神的臺詞﹕嘩﹗…砂鍋大的拳頭﹐怎麼練的﹖﹗

這個男人的手臂﹑鐵拳﹐是年輕時長期敲打岩壁﹑樹幹苦練而來。我曾經與他試手﹐若非學過些皮毛的太極﹑八卦化勁功夫﹐我的手臂早就被他敲斷了。某位已仙逝的武林宗師有句名言﹐可以用在各個生活領域﹐與大家共勉﹕

真功夫從根紮起﹐妙手法苦練而來。

DSC01846.JPG DSC01847.JPG DSC01848.JPG DSC01849.JPG DSC01850.JPG

小義大利之行後翌日﹑武術研討會之後﹐跟幾位久未碰面的武術界朋友碰面﹐相約到法拉盛的新商業綜合中心Queens Crossing﹐裡面一家台灣人開的連鎖高檔咖啡館﹑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。…有一就有二﹐肥胖與墮落的過程﹐就是這樣來的﹑唉。

沈師傅﹑多加油吧﹖下次再喝下午茶﹐找個青春動感的小妞來約會﹐別再跟老傢伙們鬼混了…Orz

DSC01851.JPG 

不過此行也不是沒有收穫的﹕之前別處某則外食介紹中﹐曾經提及東麗宮港式飲茶茶樓裡面﹐有個領檯小姐﹐長得像日本影星廣末涼子﹐但許久沒有在東麗宮見著她的倩影。

今天居然在古典玫瑰園﹐偶遇小涼子﹐原來她早就離開原來上班的地點﹐改來這邊工作了。於是大膽要求合影﹐她也爽快地答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